10/30/2006 Mon.
海巡署海巡總局長
帶領麾下二十幾名高幹
(以下簡稱公務員們)
蒞臨敝公司做企業學習
卑微的小妹我
臨時被指派進去操作電腦
進去打個瞌睡也好
幸好沒什麼大事要忙

公務員們緩慢地入場就座
徐徐地開始介紹敝公司運作
我們家傻逼課長
依舊是條理混沌口齒不清地簡報著
跟DAVIS經理比起來
一整個遜到南極去
俺帶著十足崇拜的眼神
目不轉睛地看著他的簡報

在傻逼課長簡報閒暇之餘
我無聊地環顧在座的公務員們
個個看起來說多傻有多傻
說多呆有多呆
這就是我們每年繳稅養的人
從他們的眼神中看到渙散
看到他們盤算著自己的退休生活
少數幾個比較年輕的公務員
(可能是最近才考進去的吧)
仍是一副書呆子貌
或許他們追求到他們想要的安定
或許我是酸葡萄心理地批評著
想大聲地告訴他們
"看看你隔壁的禿老頭"
"再過個幾年你就變那樣啦"

在看到他們的表現之後
有點慶幸自己沒盲目地去考公務員
那應該不是我要的生活吧
或許較為安定有保障
不過要那樣呆呆地過生活
本來就不甚好的腦袋
應該會提早退休罷工

為了感謝我操作電腦的辛勞
我也收到了海巡署的贈禮
當我拆開禮物時一整個傻住
接著狂抱著這堆東西在辦公室宣傳
哈哈哈哈…
了凡四訓經書一本以及DVD三塊
外加一份海巡署的名片夾一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iti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